東北賞楓13-抱返溪谷、田澤湖辰子像距離埃及之旅只剩約一個星期,只好趁元旦假期把積欠的遊記趕快PO一PO。根據旅行社的介紹,抱返溪谷是當地人的賞楓勝地。實際遊覽之後,我覺得,大概就像台北人在花季時會訂做禮服上陽明山看花一樣吧,當地人在紅葉季節時,會到抱返溪谷散步或健行。「抱返溪谷:這裡可說是東北人的私房景點、秘密後花園,兩岸原生林、急峻斷崖連綿不絕,可盡賞不少深谷峻峽的自然美景,尤其是新綠紅葉酒店經紀時賞心悅目、心曠神怡。」本團只在抱返溪谷走馬看花而已,連排隊上廁所的時間都很趕,沒辦法像當地人來個深度健行之旅。從事後諸葛的角度來說,因為我們第四天的行程跑不完,所以抱返溪谷這個不算很特別的系統傢俱景點,其實可以刪掉。在停車場下車後,我們徒步前往溪谷,途中有小販發送黑芝麻糖(如上圖)供試吃。抱返溪谷的木造小神社。走在這個步道上,其實還蠻愉快的,可惜時間不夠,不能慢慢悠閒走。很特別的是,房屋二胎溪谷的水看起來好藍。抱返溪谷的吊橋。拍完照之後,媽拿著小相機邊走邊拍,自己漫步到吊橋另一側去了,讓我和妹一時找不到她。這吊橋蠻晃的,又高,底下是洶湧的溪水,旁邊的欄杆洞又很大,人可以從洞中掉關鍵字排名出去,所以,我的懼高症當然又發作了。但為了找到媽,只好強忍著、咬牙、努力撐著、到達對岸,過程驚心動魄,差點陣亡在吊橋上。找到媽之後,再拉著媽的衣服(媽,我好怕),走原路過吊橋回去。我問媽,妳酒店兼職不會怕嗎,她說,不會啊。我的父母親都宣稱自己沒有懼高症。真不知道我的懼高症是怎麼來的,哈哈哈。至於妹呢,據她說,在吊橋上拍了幾張照片後,突然覺得吊橋好晃,就跑回吊橋起點去了。所以她沒過橋。從太平洋房屋吊橋上拍。烤香魚和烤米輪。在車上看到的風景。接下來,是田澤湖畔的金色辰子像。辰子像是起源於當地的一個傳說,網路上很容易可以查得到。本團的特色是導遊通常不作任何解說,所以沒有做功課的團員,肯定酒店工作不知道這個金光閃閃的像是什麼碗糕。這個景點蠻無趣的。當天的田澤湖陰陰冷冷的,風蠻大的,很冷,讓人毫無拍照的興致,只擔心頭吹到風會感冒。有路人牽著一隻拉不拉多經過,反而比辰子像還要引人注意。田術後面膜澤湖畔的小神社。賣店前的栗子,是生的。有團員對此栗很感興趣,後來居然真的買了,提上車。啊是想要怎麼帶回國啊?媽看到這輛小車,覺得很可愛,叫我趕快拍下來。田澤湖畔的午餐。每天的菜色都差不多。總租房子是會有天婦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80vabt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